党委办公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制度建设 | 党务公开 | 重要讲话 | 保密工作 | 信息工作 | 督查督办 | 服务指南 | 工作参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6年04月11日 16:39  点击:[]

  【新闻中心讯】4月8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世纪楼1910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书记陈春利、党委常委王宝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民,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大讨论协同攻关项目部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部长蔡大勇介绍了今年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步骤安排和程序要求,就基层党的委员会换届中的会前准备、会议召开、会后报批等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以及党支部和支部委员的设置原则予以说明;并介绍了今年计划启动的党建特色工程、干部培训、党建信息平台、兼职党务秘书选聘、党支部工作指南以及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各项工作的设计思路和要点。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基层党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政策、程序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明确换届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做好筹备工作;在换届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问计于民,把换届过程作为检视过去工作、剖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方向的过程;支部换届中要注意优化支部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加强对支部的领导和指导。他还强调,今年的党建工作计划既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需要,又是结合学校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做强、做出特色,提升全校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形成重抓党建、抓强党建、抓好党建的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党委、党总支要深入研究,在本单位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工作计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对“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把握好大讨论的关键动作,深入学习、查摆问题、推动发展;要扎实做好协同攻关项目部试点工作,加强领导,科学摆布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和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整体推动、覆盖到位。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民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民强调,当前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要更精准的聚焦问题、拿出实在过硬的工作举措、切实保证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他还指出要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规矩、纪律入脑入心,自觉用规矩纪律检视行为,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务实担当,狠抓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剖析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抓主业、尽本分、强质效,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把各级党的组织建强建优,实现党建工作的整体突破提升。他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把握好方向,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做好人才工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思维;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用责任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方式,立足实际,坚持思维创新、路径创新和方式创新有机结合,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编辑/蔡巧怡)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7年12...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服务指南 更多>>
燕山大学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刻制流程
燕山大学校内请示(报告)办理单
校内常用办公电话
燕山大学重大事项报告(文字报告...
  文件下载 更多>>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
三个面向看质量 立足需求促改革
系列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Email:dangban@ysu.edu.cn 电话:0335-8057061 传真:0335-8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