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制度建设 | 党务公开 | 重要讲话 | 保密工作 | 信息工作 | 督查督办 | 服务指南 | 工作参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

2016年03月25日 17:14  点击:[]

   【新闻中心讯】3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与会,共同聆听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潜涛教授所作的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沿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

 

 

陈春利副书记主持会议 (王松涛 摄)

 

 

吴潜涛教授作专题报告 (蔡常山 摄)

 

   吴潜涛教授详细阐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并对中华优秀传统道德进行剖析。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和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体内容和实践要求的高度概括和凝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永恒的话题,它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深化,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研究永远都不会过时。

 

 

会议现场 (王松涛 摄)

 

   据悉,吴潜涛教授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清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杂志主编。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余项课题。《社会主义荣辱观研究》一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在《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200余篇论文,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编辑/褚玉晶)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7年12...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服务指南 更多>>
燕山大学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刻制流程
燕山大学校内请示(报告)办理单
校内常用办公电话
燕山大学重大事项报告(文字报告...
  文件下载 更多>>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
三个面向看质量 立足需求促改革
系列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Email:dangban@ysu.edu.cn 电话:0335-8057061 传真:0335-8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