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制度建设 | 党务公开 | 重要讲话 | 保密工作 | 信息工作 | 督查督办 | 服务指南 | 工作参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具体办法

2013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校风促教风正学风,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按照河北省委和教育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党委日前出台了《燕山大学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明确提出了8个方面18项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校领导联系分管单位、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困难教职工、辅导员、学生等制度,注重实际效果,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畅通民主渠道,完善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健全书记、校长信箱以及各单位负责人网上信箱,推进党务、校务、院务信息公开。提高办公效率,简化和优化各类审批程序和办事流程,健全和完善网上服务平台。完善信访接待,坚持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探索建立窗口服务部门部(处)长接待日制度。
    三是精简会议活动。减少会议数量,严格控制各种形式的纪念会、茶话会、联谊会、庆祝会、总结会、表彰会等,各类表彰活动尽可能采取发文形式或者结合工作会议进行。控制会议规模,各类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人员参加。提高会议实效,科学安排议程,开短会、讲短话、开实会,全校性重要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1天半,全校性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2小时。严格把关邀请校领导出席会议活动。
    四是精简文件简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严格控制各类文件和简报(含内部工作交流刊物)。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大力推进“短实新”文风。加快公文运转速度,紧急公文随到随办,一般1个工作日内办结。
    五是改进新闻报道。新闻网、校报、电视台、广播站等校内新闻媒体要多宣传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思路,多宣传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成效进展,多宣传基层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多宣传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典型事迹。校领导出席会议和活动确需报道的,篇幅一般不超过800字。
    六是加强外出管理。要按照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执行出访计划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出访次数、出访时间,遵守出访纪律。
    七是厉行勤俭节约。节约办公经费,严格执行学校公车管理规定,规范各级公务接待活动,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大力倡导绿色办公,创建节约型校园。降低会议成本,各类会议活动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规范学校印刷品规格,控制成本与印量。
    八是强化检查落实。学校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小组定期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情况,每年年底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汇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纳入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考核之中。
    《具体办法》是经过全校调研,在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建议基础上,两次作为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项议题深入讨论研究后形成。学校党委强调,《具体办法》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认认真真落实,在落实中逐步完善,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以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实干兴校。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7年12...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服务指南 更多>>
燕山大学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刻制流程
燕山大学校内请示(报告)办理单
校内常用办公电话
燕山大学重大事项报告(文字报告...
  文件下载 更多>>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
三个面向看质量 立足需求促改革
系列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Email:dangban@ysu.edu.cn 电话:0335-8057061 传真:0335-8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