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制度建设 | 党务公开 | 重要讲话 | 保密工作 | 信息工作 | 督查督办 | 服务指南 | 工作参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16年03月25日 17:02  点击:[]

   【新闻中心讯】3月24日下午14:30,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东校区演讲厅召开。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宏民主持。

 

 

会议现场(新闻中心 张倩男 摄)

 

 

 

校长刘宏民主持会议(新闻中心 毕佳畅 摄)

 

 

校纪委书记刘爱民讲话(新闻中心 毕佳畅 摄)

 

   校纪委书记刘爱民在报告中从坚持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改进监督执纪方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巡视整改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深化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等五个方面对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教职工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个方面对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对我校即将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从重要意义、综合手段、明确要求方面进行了解读、动员和部署。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产业集团三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从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角度依次作了述廉述责报告,并作为代表上台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讲话(新闻中心 毕佳畅 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以及河北省教育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2016年工作,动员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他从认清形势任务,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聚焦重点发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内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会上,孟卫东书记还从提高认识,做好保密工作人人有责;抓住重点,做好军工科研、机要文件、涉密论文等方面的保密安全工作;落实责任、不留死角;各单位要将做好保密工作摆上日程,常教育、常检查、常督促,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等四个方面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校长刘宏民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传达好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各单位领导要把发展、廉政、安全、保密“一岗四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真重视、真落实、真问责、真清理,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迅速启动、全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工作,为我校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编辑/褚玉晶)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7年12...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服务指南 更多>>
燕山大学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刻制流程
燕山大学校内请示(报告)办理单
校内常用办公电话
燕山大学重大事项报告(文字报告...
  文件下载 更多>>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
三个面向看质量 立足需求促改革
系列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Email:dangban@ysu.edu.cn 电话:0335-8057061 传真:0335-8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