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制度建设 | 党务公开 | 重要讲话 | 保密工作 | 信息工作 | 督查督办 | 服务指南 | 工作参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6年06月27日 09:51 党委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点击:[]

   【新闻中心讯】6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燕山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http://202.206.240.70:8080/_vsl/41786B1D81EA9C70837B9C29869B012B/F44B7D94/2577D

 

会议现场

 

http://202.206.240.70:8080/_vsl/8E6E75CB35F8750FB608CE9CB42480AF/B439B46C/183B7

 

校长刘宏民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刘宏民校长就《燕山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他介绍了规划的起草过程、总体考虑和基本框架,对发展机遇、发展目标、发展指标和规划体系几个重点问题作了阐述。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办学定位为建成“具有机械、材料等世界一流学科,学研产协同和军民融合发展办学特色的中国一流大学”,简言之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突出“双一流”(机械、材料等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学校整体办学达到中国一流水平)和“双特色”(学研产协同和军民融合发展)。学校发展具体观测指标为,5年之内综合办学实力达到全国高校60名左右,科技创新力达到全国高校50名左右。他强调,要继续做好部门专项规划、专题规划和各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做好规划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为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党委委员认真审议了《燕山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经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这一规划。

   

http://202.206.240.70:8080/_vsl/6399CCF077BE069BA6EC0D955837A416/602648EC/17E6A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会议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孟卫东书记就认真落实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使命,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所处的历史方位。“十三五”期间是实现党和国家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燕山大学迎接建校百年、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学校在高等教育发展格局中争先进位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全国科技“三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国家和河北省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秦皇岛市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等机遇,围绕“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把燕山大学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二是强化责任措施,扎实把学校“十三五”发展蓝图变为现实。要加强总体规划与分规划的有机衔接,做好总体规划与部门专项规划、专题规划和学院规划之间的衔接,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与正在制定的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等的衔接;要强化规划实施保障机制建设,建立年度工作计划、单位目标管理紧密衔接的执行体系,加强规划监督和运行评价;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配合,调动每个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校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合力;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遵守和执行好全委会、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谋全局、把方向、抓大事,把工作重点放在“十三五”重大决策部署的研究制定和重大事项的推动落实上,保证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保证监督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孟卫东书记最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行动。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咬住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全面贯彻执行“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编辑/蔡巧怡)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7年12...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服务指南 更多>>
燕山大学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使用流程
党委印章刻制流程
燕山大学校内请示(报告)办理单
校内常用办公电话
燕山大学重大事项报告(文字报告...
  文件下载 更多>>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
三个面向看质量 立足需求促改革
系列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Email:dangban@ysu.edu.cn 电话:0335-8057061 传真:0335-8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