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制度建设 | 党务公开 | 重要讲话 | 保密工作 | 信息工作 | 督查督办 | 服务指南 | 工作参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贯彻落实燕山大学群众工作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通报

2011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

关于贯彻落实燕山大学群众工作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情况通报

校属各单位:

1020日燕山大学群众工作会议和1028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之后,全校各单位迅速召开部门大会和全院大会,传达孟卫东书记和刘宏民校长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统一认识、积极行动、查摆问题、研究对策,积极落实群众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群众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各单位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的认识,大家普遍认识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而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落后的最大危险。当前,在我们的一些干部当中确实存在着群众观念淡薄、不尊重群众、不相信群众、居高临下、态度生硬、方法简单的问题。有些干部作风不扎实,庸、懒、散问题突出,对群众提出的诉求敷衍了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欠拖不决,甚至放任不管,以致酿成严重后果。校党委召开的这次会议非常及时,对于密切党群关系、维护校园稳定、建设高水平大学十分重要。

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各单位按照校领导的讲话要求普遍制定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对群众工作的领导,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的群众工作领导机构,有些单位还实行了领导包部门、包单位责任制。二是,谋划了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措施和项目,特别是对计划外用工、离退休职工及特困教工、学生等弱势群体都给予了特殊考虑和照顾。三是,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进一步明确规定,将本部门、本单位的重大决策、财务审核、以及涉及全体教工利益的事项,交由教代会审批,切实维护和加强教工的民主权利。

此外,各单位依照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存在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出台具体措施。党委组织部提出要完善干部考核制度,注重民意得分,并继续重点推进:“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雏燕计划”,为学生办好十大实事,实行群众工作的“台帐式”动态管理督促;党委、校长办公室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办公室网站、沟通平台和燕山大学信息公开网(党务、校务)的建设,书记信箱校长信箱流程的运转以及大型活动组织、邀请校领导出席活动的规范等;党委统战部拟将党派干部活动室内部设施进行完善,办成党派干部政治文化交流平台;学生工作处提出要把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目标,热心维护学生利益、努力提高服务层次、尽己所能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人事处提出要在招聘录用、工资福利、职称评聘等工作中更加尊重职工利益;校工会提出要在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发展福利事业的同时,进一步维护好教工合法权益。有计划地开展政策培训,提高工会人员政策法律水平。进一步修订完善群众工作的程序和具体要求,及时反映职工关心的诉求和意见;教务处提出要在排课方面广泛征求任课教师意见,满足教师个性化时间安排。在考试安排中,接受教师电话预约,减少教师等待时间,积极改进教务自动化系统,简化教师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计划财务处提出要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开放网络征求意见箱,对经过教育仍对群众态度生硬的人要采取调离岗位等具体措施;研究生学院提出设立院长接待日和征询意见箱;车辆与能源学院提出要推进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进程,成立“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民主监督委员会”,制定“学生民主监督委员会工作章程”,并在各班级设置民主监督员,定期开展院长接待日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提出要积极关心青年教职工的职业规划、子女上学等问题,并要求每个院领导联系一个系部中心,每学期参加基层活动不少于三次;机械工程学院提出要不断健全和完善群众反馈及解决机制和通道;文法学院提出作为老师、学院领导要为人师表,加强自身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使群众更加信赖;后勤集团提出要加大食堂监管力度,确保饮食安全。

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在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中,各单位都提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系、各科室第一责任人,层层分解落实本单位安全工作职责,并签定维护稳定责任书。保卫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随后研究制定了全校的《安全事故报告及处理规定》,对事故的分类、调查处理以及责任追究进行了详细规定;实验设备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出台了《燕山大学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学校公用电梯管理分工,加强学校监控设备检修管理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办公区域的所有门锁窗户、电源插座、电子设备和楼层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能够解决的立即更换,保证不留死角;产业集团提出要围绕车间生产设备、消防设备、各项基础设施、防盗设备,以及食品卫生(主要是汽车零部件公司、国海公司的食堂),学校门前商业场所等方面,搞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相应安全稳定制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出要切实加大对学院实验室、公用机房等公众场所检查监管力度,确保公众聚集场所、疏散通道充足和通畅,按规定配足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与整治;里仁学院提出要增加技防措施,为重点部位安装监控设备并设置安全通道示意图;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重点对学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深入排查,学院还提出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理学院提出要不定期对实验室、行政办公、学生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并做好安全排查记录,对重点部位要经常进行排查工作,加强防范意识。

此次在校党委两个会议的传达贯彻过程中,全校仅有一个单位未上交材料(已责成有关单位进行批评督导),绝大多数基层党组织和部门都能够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传达及时、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措施具体,展示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通过两个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学校的党群关系会进一步密切,校园的和谐稳定会进一步增强。

 

                           党委办公室

                          20111115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7年12...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
  服务指南 更多>>
尚无内容。
  文件下载 更多>>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
三个面向看质量 立足需求促改革
系列高等教育质量报告首次发布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 Email:dangban@ysu.edu.cn 电话:0335-8057061 传真:0335-8057061